樂迷最期待的長週末♫ Clockenflap 2018

by - 晚上8:44

即將踏入十一月,
又是時候迎接音樂迷最期待的長週末,
就是一年一度香港最盛大的
音樂及藝術節Clockenflap


今年這個年度音樂文化盛事
比去年提早了,將於11月9日 (星期五)
至11日(星期日)在中環海濱舉行,
約100個國際、亞洲及本地頂級
音樂單位將橫跨6個舞台傾力演出。


去年難得Clockenflap竟然邀請到
Massive Attack 首度來港,
單是這隊已足以叫我這些樂迷趨之若鶩,
所以我入場確實是完完全全為了Massive Attack *o*


當日Massive Attack 與Hip Hop組合
Young Fathers同台演出,
又是另一種新鮮風格。



還記得讀書年代時第一次
聽到Massive Attack 低迴迷幻的Risingson,
就迷上了電音,擴闊了我的音樂境界,
買了經典專輯Mezzanine後就對trip-hop完全愛不釋手,
圍繞在黑色氛圍中,一波波邪魅的旋律撩撥著心靈,
雖然相隔多年,但遲到總好過無到 :p
終於有機會可以看到他們live,
還要是full band上陣,實屬難能可貴,
真是令人難忘又回味。



因為下午我就已經入場,
也有機會看看其他演出單位,
這隊是來自台灣的三人樂團
COSMOSPEOPLE 宇宙人




當我在台下等Massive Attack 出場前,
就有香港搖滾樂隊
SUPPER MOMENT上台演出。



SUPPER MOMENT一出,
本地樂迷看得特別投入。



其實Clockenflap從來都不止是一個單純的音樂節,
在會場內到處皆是趣味盎然的互動裝置,
最適合「打卡」,喚醒藝術潛質。


回味完去年的Clockenflap,
不如又來看看今年的演出單位!

今次最叫我驚喜的是竟然有
英倫搖滾新貴Wolf Alice ^o^
其實從他們只出了EP,
未出第一張大碟前,我已經開始有聽,
音樂風格多變,相當耐聽,
有點grunge、有點punk、
有點90s britpop、有點shoegaze,
骨子裡滿是叛逆厭世的躁動,
聽多了也不會膩。


早前第二張專輯《Visions Of A Life》
更成功奪下新鮮出爐的英國Mercury Prize,
力壓Florence + The Machine、Arctic Monkeys、
Lily Allen、Noel Gallagher等樂壇老前輩,
証明就算是indie band ,有實力仍可有出頭天,
Wolf Alice的走紅也絕非曇花一現,
今年竟然難得會於Clockenflap 現身!


而另一隊同樣叫人期待的是Cigarettes After Sex
氛圍迷幻,輕柔浪漫的樂聲就如空氣般輕盈,
上次他們來港時我錯過了,
今次Clockenflap可以讓我現場
感受事後煙的空靈餘音。


聽Brit-pop的必定會聽過PULP,
另一矚目點當然是Pulp的靈魂人物
JARVIS COCKER震撼加盟,
Jarvis的新樂團JARVIS COCKER 
INTRODUCING JARV IS...首度來港,
雖然Jarvis一向都太有個性,
單飛後不會經常唱著PULP的經典金曲,
不過難得看到他魅力十足的現場表演,
實在是極罕有的機會。


當年學生年代看cult片經典
 Trainspotting VCD時,令我徹底著迷,
原著小說作者 IRVINE WELSH
會於今年的Clockenflap由作家化身成DJ。



本年度Clockenflap其中一個重頭壓軸
就是紐約Post-Punk天團INTERPOL
是樂隊成軍21年來首度來港。



雖然我本身絕少聽中文歌,
但以「最強新人」姿態單飛出道的
台灣唱作全才、蘇打綠創始
團員及主唱吳青峰首度參演Clockenflap 2018,
話題性十足,帶來全方位亞洲音樂體驗。



最後還有Neo Soul女皇ERYKAH BADU
終極加入Clockenflap 2018的完整陣容,
作為Clockenflap 星期日壯觀壓軸的閉幕演出,
還有眾多表演單位未能一一盡錄,

不想錯過如此盛大的音樂節,買飛就要快了!
由即日起截至10月31號、23:59前
只要使用以下優惠券代碼,
仍然可以享受到第一階段優惠門票的限定優惠。
3天週末:CF18SDWKND
星期五:CF18SDFRI
星期六/星期日:CF18SDSS

買飛呢邊 : https://bit.ly/2PtUFTe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