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爐炭火傳統日式博多串燒。木戶 KIDO

by - 上午11:59

冬天除了打邊爐之外,其實串燒也是暖胃選擇,今次就來到位於尖沙咀、新開張的博多串燒及串炸專門店 KIDO木戶,品嚐正宗日本燒鳥料理。


店內樓底夠高,充滿空間感,以木材元素打造深色系的神秘氛圍,並以橙紅及深橙用色,散發濃濃和風。




設有吧台位置,讓客人細意欣賞烹飪團隊製作美食的過程,而且抽風系統做到足,不會燒到煙霧瀰漫,食完之後沒有沾上串燒味。



雜錦漬物 $72


雜錦漬物包括自家醃漬的蕎頭、蘿蔔、牛蒡,酸酸涼涼,喚醒沉睡的味蕾。



木戶自家製蟹味噌配鮮雜菜條 $128

鮮雜菜條包括西芹、露荀、青瓜、紅蘿白、白蘿白,口感爽脆,清新開胃。



以迷你火鍋將蟹味噌加熱,蟹味更加鮮濃,風味十足。



將蟹味噌點上青翠露荀切條,正好牽引出濃濃蟹膏鮮味。



平時吃串燒大多以肉類為主,但木戶的菜單同時融入福岡近期流行的博多串燒料理風格,以各式各樣來自日本各縣的蔬果名物搭配肉類,以水果入饌,健康美味之餘,又可減輕邪惡罪疚感。



牛油果豚肉卷 $36

豚肉片肥瘦適中,裡面包裹著濃滑的牛油果,別有一番清新氣息。



富士蘋果豚肉卷 $33

蘋果豚肉卷就更加深得我歡心,酸甜又多汁,也可中和燒肉的肥膩感。



木戶特別選用由高溫蒸燒日本橡木製作而成的備長炭,火力猛烈之餘特別有炭香,配上全港獨家引入奈良縣産的大和妃子雞,相比一般雞肉較有嚼勁且肉味濃郁。



串燒雖然看似是簡單直接的烹調技巧,但其實難在如何控制以高溫烤熟食物又不傷食材,今次就一口氣嚐盡頂尖地雞的雞腿肉、雞腎丶雞肝至雞心。



日本大和雞雞翼 $39

大隻厚肉的燒雞翼相信無人不歡,燒得金黃帶焦香。



日本大和雞雞心 $39

燒雞心於香港不太常見,肉質紮實帶咬勁,完全不覺有腥味。



日本大和雞雞腎 $39

燒雞腎一口一粒,火喉控制得宜,燒得爽口有嚼勁。



日本大和雞雞腿肉 $39

大和雞肉質較結實,油脂含量低,肉味比普通的燒雞串更加香濃。



自家製雞肉丸配黃金蛋 $36

雞肉丸同樣選用由日本奈良引進的大和妃子雞,因此咬下去口感相對較彈牙,混合雞軟骨搓成丸狀,因此咬下去可以感受到雞軟骨特有的韌度,更有嚼勁。



蘸點與甘甜醬油混合而成的蛋漿,滿溢濃濃蛋香,入口更滑溜。



總廚木村先生家族秘傳宮崎南蠻炸雞1956 $98

這道是木戶的招牌菜,稱得上為「宮崎名物」的南蠻雞,是來自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先生的父親丶九州宮崎馳名食府「Ogura」(おぐら)創辦人自創的美食,於1956年甫推出便風靡日本,更為其父親冠上「God of Chicken」的美譽,現在其祖傳秘方已傳承予木村,呈獻這一份最原始的炸雞風味。



外皮炸得乾身不油膩,香脆的外皮和嫩滑多汁的雞肉互相結合的絕妙口感,一口咬下肉汁四射,點上秘製醬汁,酸甜醒胃,味覺層次感更加豐富。



除了串燒之外,菜單上亦不乏別具日本地區特色的串炸料理。



揚蝦串 $36

一咬開輕薄酥脆的炸漿,蝦肉渾圓飽滿。



揚帆立貝 $88

大粒肥厚的帆立貝肉身光滑細緻,味甜富彈性。



松露揚薯波 $29

薯波炸至外脆內軟,質地密度高而入口粉糯,帶有馥郁黑松露菌香。



柚子雜煮野菜稻庭烏冬 $78

湯頭清澈鮮甜,加上大量野菜,簡單清淡。



烏冬口感順滑,輕輕一吸就從舌尖滑到喉嚨裡。



木戶 KIDO
尖沙咀棉登徑8號地下G12-13號舖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IDO.hkg

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