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夢如醉的夢之宴fine dining☽ Le Rêve

by - 上午11:52

兩口子偶爾也想浪漫一下,上星期就來到銅鑼灣的Le Rêve 細味一場如夢如醉的夢之宴。


Le Rêve在法文中意思解作「夢」,所以餐廳圍繞著「夢」作為主題,讓客人忘卻鬧市中的喧嘩,來感受美食和夢幻之間的交匯和火花。


餐廳燈光昏暗柔和,頗有情調,坐得寬敞舒服,落台位置亦可將銅鑼灣的鬧市夜景盡收眼簾。


餐牌設計得猶如一本沉甸甸的古籍,全方位探索一場「夢」之旅,激發天馬行空的無限想像。



今次我就選了六道菜的「夢之宴」6 Shades of Flavour,包羅兩款神秘菜餚,每位收費為 $890。


點菜後,侍應就會奉上餐包配上自家製牛油,麵包烘得外脆內軟,牛角包充滿牛油香氣,店員還會主動refill。



Amuse Bouche

作為前前菜,將三文魚和cream cheese放上一塊小pancake上,挑起舌頭的慾望,為這場豐盛的夢之宴揭開序幕。



Pan Seared Hokkaido Scallop

以香煎珍寶帶子配上三文魚子、青豆蓉、芥末籽和開心果,擺盤姿態優雅。


大粒肥厚的北海道帶子煮至約七成熟,肉身光滑細緻,味甜富彈性。


伴以一隻迷你脆蟹,原隻蟹仔連蟹殼可一同食用,香脆可口。



Surprise Dish

龍蝦殼就如一個寶盒,揭開後才可讓第一道留白的神秘菜色正式登場。



裡面原來是蟹肉碎蛋沙律,絲絲蟹肉雪白細膩,輕盈無負擔,點上紅莓醬和芒果醬,以鮮爽味道把味蕾喚醒。



 Lobster Tail

慢煮的方式保存龍蝦尾原有的鮮味,再加上黑椒汁及芥末忌廉汁,辛香微辣的味道,更能襯托出龍蝦肉的鮮甜滋味。



龍蝦肉質Q彈紮實,新鮮爽口,我作為一個龍蝦迷,啖啖肉吃得甚為滿足。



Surprise Dish

第二道神秘菜色則是將鮑魚放置熱石上,上桌時淋上玫瑰露酒,剎那間於暗黑之中閃出藍藍火焰,甚有氣勢。




讓日式昆布高湯裹住磯煮鮑魚,火灸過後帶有焦香,將其鮮味保存及封鎖,口感緊緻。




Japanese Cod Fish

主菜以藏紅花忌廉汁、配蕃茄和紅蔥頭的日本鱈魚,鱈魚肉質豐腴雪白,入口細膩嫩滑。



以上乘日本食材糅合法式烹飪手法,更能突出白身魚的爽甜鮮味。


Kagoshima $268

選用A4級日本鹿兒島和牛,伴以醃菜及和牛汁,賣相甚為精緻。



一放入口就吃得出是上乘品質的和牛,油脂分佈均勻細緻,和牛煮至約三成熟,肉質細嫩鬆軟,肉汁飽滿,和牛汁突出濃郁而有層次的肉味。



Chocolate Trio

一客就已包括三款甜品:法式朱古力奶、朱古力香蕉蛋糕及榛子朱古力芭菲,讓我這些朱古力控為之著迷。



榛子朱古力芭菲的榛果香氣濃得化不開,味覺層次感豐富。



brownie質地扎實之餘略帶濕潤,介乎於蛋糕和餅乾之間的口感,而且朱古力和香蕉向來都是絕配。



法式朱古力奶入口順滑,可可韻味夠濃醇。



Coconut Sweet

以朱古力製成椰子殼,造型幾可亂真,內裡盛載著清香的椰子慕絲,讓夏日暑氣一掃而空。



隨餐飲附上小甜食Petit Fours作結,為夢之宴畫上甜蜜完滿的句號。



Petit Fours是雜果泡芙及芝士蛋糕,一口一件,甜度亦恰到好處,讓這餐如夢似幻的fine dining 回味無窮。



Le Rêve
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! 10樓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revehongkong/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