酥脆甘香原條松子桂魚♒ 日喜樓

by - 上午10:55

日喜樓最著名的是猶如tapas般集齊京、川、滬菜的百碟宴,不過今晚吃飯只有我們兩口子,當然未有能力挑戰 XD 所以就來吃晚飯小菜。


裝修一洗中菜館的俗套老氣,注入時尚氣息,面積寬敞,坐得頗舒服。


當日見到不少食客都點了百碟宴,上枱時確實氣勢十足。


餐牌是以平板電腦顯示,款式繁多,茶錢每位 $12。





炸手工銀絲卷 $38

金黃色澤極之誘人,沾上少許甜甜的煉乳,以最簡單的食材挑起最深層的味蕾享受。


包子熱得燙口,口感外脆內軟,油份不會過多,一絲絲的銀絲卷比起炸饅頭質地更加綿軟。


迎賓賽螃蟹 $108

「賽」是「媲美」的意思,所以賽螃蟹材料中沒有一絲蟹肉,其實就是以蛋白模仿蟹肉,比得上蟹肉的鮮甜及細嫩,加一個蛋黃,令賣相更似蟹黃。


雖然採用的食材不算矜貴,但要把蛋白炒得滑溜,靠的便是師傅的手藝,蛋白雪白泛油光,絲絲分明又嫩滑,質感輕柔不塌。


銀芽炒鱔糊 $128 

以這個價錢來說,鱔魚份量確實偏少,反而銀芽比主角還要多。


沾滿醬汁的鱔魚香濃惹味,只是略嫌肉質未夠爽滑軟嫩。


火焰松子桂魚 (原條) $258

松子魚這道名菜歷史悠久,據說就連乾隆品嘗過後也大讚,要做好這道講究色、香、味、形的經典菜式真的一點也不容易,考驗師傅的刀工和烹飪技巧,將酸甜醬汁與炸酥的松鼠魚相搭配,形神俱備。


糖醋醬汁色澤艷麗,伴以菠蘿、車厘茄及洋蔥等,開胃怡人,酸甜可口,叫人食指大動 。


炸得外脆內嫩的雪白魚肉,火候控制得恰得好處,伴以酸甜開胃的糖醋汁,不會過酸或過甜,濃稠得宜,即時令人胃口一醒,而且已經去走所有魚骨,每口都是啖啖肉。


豆沙窩餅 $38

餅皮和豆沙份量的比例掌握得剛剛好,富有雙重口感,外面薄脆內裡柔軟。


綿密的豆沙內餡甜而不膩,一口一件盡是滿滿的甜蜜滋味。


日喜樓
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B1樓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