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民定價的和風串燒Omakase♨ 黑木

by - 上午11:34

在香港吃Omakase,款式大多是刺身、壽司類,而且我以前吃過的大多每人頭花費過千元,收費確實是高人一等,不過最近發現在尖沙咀的「韓國街」金巴利街中,隱藏了這間門面神秘而又極致簡約的日式居酒屋「黑木」,原來主廚發辦的無菜單料理都可以最平$288/ 9道菜有交易!


店面雖然不大,但簡約淡雅的原木系裝潢,格調和諧,散發濃濃和風禪意。



餐廳予人舒適自在的感覺,讓客人放鬆心情,盡情地同歡共飲。



碰巧是lunch time 時段,原來還有set lunch menu,所有午市定食均配以是日精選前菜、湯、沙律及飯,價錢亦不算貴。



Omakase menu 是全日供應,今次我就選了中等價錢的13道菜「和.食」($428/每人)。



單點菜單美食選擇極為全面,所以假如有選擇困難症的,大可選擇不用多動腦筋的廚師發辦吧 :p



前菜

包括汁煮花螺、豬肝、青瓜及車厘茄等,可以先吃輕盈清新的蔬菜類,喚醒味蕾,為這場豐盛的Omakase揭開序幕。



汁煮花螺體積小小的,肉質鮮甜爽脆,用竹簽挑出來一啖一粒,實在會令人忍不住吃個不停。



豬肝色澤粉嫩,質感軟嫩,點上芥末醬,巧妙地替豬肝解膩口。



開放式廚房設計讓客人細意欣賞烹飪團隊製作美食的過程,而且抽風系統做到足,不會燒到煙霧瀰漫,食完之後沒有沾上串燒味。



8串串燒

串燒雖然看似是簡單直接的烹調技巧,但其實難在如何控制以高溫烤熟食物又不傷食材,燒蟶子正好保留鮮美原味。



燒冬菇外皮夠乾爽,一咬下去卻是多汁軟嫩。



餐廳特別選用由鹿兒島空運來港的薩摩雞,以頂尖食材及純熟技法,將雞隻的不同部位,包括頸丶腎丶皮丶心及尾,燒製成人間美味,雞頸肉咬下去比普通雞肉更爽口。



蔬菜與肉類以梅花間竹的形式出菜,中和肉類的膩感,燒翠玉瓜高纖低脂,爽脆多汁。



燒雞腎一口一粒,火喉控制得宜,燒得爽口有嚼勁。



燒白菌肥大肉厚,鎖住內裡的菇汁,散發淡雅的菇香。


燒雞心於香港不太常見,肉質紮實帶咬勁,完全不覺有腥味。



燒青椒仔沒有一般大椒的苦澀草青味,嚐起來不辣。



煮物

厚切的無花果黑豚肉肉質軟腍鬆化,不會過韌,燒得充滿焦香。



半肥瘦的黑豚肉一入口脂香滿瀉,豐腴多汁,配以原味輕甜的無花果提味,就可中和油膩感。



燒豬手入口肉汁豐盈,富含膠原蛋白的煙韌彈性,一吃下滿嘴肉香。



吸物

鰹魚清湯清澈鮮甜,而且熱得盪口,冬天來一碗尤其暖身。



裡面用料十足,加了不少花螺及冬菇,將鮮味帶進湯裏。



燒物包括兩款海鮮,分別是燒魷魚及燒鯖魚。



燒魷魚鮮味肉厚,肉質爽滑彈牙,火候控制得剛剛好,不會過韌也不會過乾。



燒鯖魚外皮夠薄又燒得酥脆,僅灑鹽的單純調味,反襯出鯖魚的原始鮮美味道。



食事

明太子及原味燒飯糰燒成兩面金黃色,米飯被烤得酥酥香香的,咬起來好有口感又份外香口。



兩者比較之下,我更愛吃明太子口味,味道帶點微鹹又微辣,恰到好處又鹹鮮惹味。



黑木
九龍尖沙咀金巴利街8號皇悅酒店地下2號舖
訂座電話(852)2708-2009
www.facebook.com/MOKUTANhk/
www.instagram.com/MOKUTANhk/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