燃燒心中的抹茶魂♨ 宏

by - 上午10:43

夏日炎炎,最想吃的就是雪糕,前幾日就來到尖沙咀The One 的,正餐甜品一 take過,而且這裡是主打抹茶甜點,燃燒我心中的抹茶魂 XD

面積寬敞,環境開揚,坐得頗舒服,不過要留意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。

店內亦放有不少和風簡約小擺設,令室內氣氛更添和諧。

餐牌選擇極多,套餐已包括蛋糕甜品及餐茶。





純日本白燒鰻魚定食 $210

平時食鰻魚多數是吃蒲燒的,難得見到這裡有白燒,好奇心驅使之下,當然要試試有甚麼分別。

白燒鰻魚肉質較爽滑而不韌口,烤得油香四溢,相比起蒲燒,白燒更能突顯鰻魚本身的鮮味。

附帶四種調味:日本芥末醬油、柚子醬油、鹽和鰻魚醬汁,帶來多元化的食法,滋味各有不同,個人尤其喜歡酸甜醒胃的柚子醬油,至於傳統的鰻魚蒲燒醬汁就最適宜用來拌飯。

鱈魚飯套餐 $140

想不到這份套餐份量頗多,尤其是飯量,比上面的鰻魚定食更多,吃完真是感到超飽足。

鱈魚沾上略帶甜味的日式醬汁,肉質細嫩可口。

每份套餐還附上一碗海藻烏冬,湯頭清澈鮮甜,簡單清淡,扁身烏冬入口嫩滑。

跟餐甜品有卷蛋,有三款口味選擇,蛋糕質感軟綿,在芬芳蛋香中滲出淡淡的抹茶香,甜而不膩。

另一個就選了芝麻卷蛋,相比之下就略為失色了,芝麻味不夠濃郁。

抹茶軟雪糕芭菲 $88

翠綠的抹茶雪糕軟質感軟滑,茶味和奶味取得平衡,甘香抹茶味之中而又不帶半點茶澀感覺。

白玉口感Q彈,滑溜的抹茶啫喱帶着微微的回甘,底下還有脆米墊底,呈現豐富層次感。

抹茶窩夫 $68

賣相精緻,窩夫配上抹茶雪糕、抹茶曲奇及栗子蓉,這球抹茶雪糕茶味更濃醇,回甘的苦澀味更會停留在口中。

三大塊厚厚的窩夫,真是吃甜品也吃到飽了,可惜窩夫稍為焗得過了火候,表面雖然夠脆,卻略為過於硬身,令微焦的苦味搶過了窩夫自身的抹茶味。

宇治焙茶奶 $40

焙茶奶入口順滑,除去苦味及澀味,滲出焙茶的含蓄茶香。

日本草莓沙冰 $89

超巨型的一杯,沙冰打得幼滑,配上酸甜草莓果香,冰爽透心涼。

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5樓502室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iroshiCake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