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師傅坐鎮的大阪拉麵店◉ 神虎麺商店

by - 下午3:34

不要以為吃日本菜就只有銅鑼灣區最集中,其實在灣仔小巷也可發掘不少拉麵小店,這天放工後,就來到新開張不久、來自大阪的神虎麵商店,吃碗熱騰騰的日本拉麵。


店面雖然不大,新開張裝潢仍是新簇簇,風格簡約,環境光猛整潔,店員態度親切有禮,更有日本師傅坐鎮,煮出地道的和風拉麵。


餐牌亦是獨沽一味賣拉麵,總共有5款拉麵款式:元虎、神虎、黑虎、赤虎以及海老虎


神虎 (配蛋)  $98

神虎已包括兩塊豬肩肉叉燒、兩粒手打丸子、木耳及一隻溏心蛋,一上枱熱得燙口的拉麵便已經散發著陣陣濃郁骨香。


豬骨湯底顏色乳白,淬取骨髓中的膠質,令湯身略帶濃稠,香濃但不膩口。


溏心蛋的軟嫩蛋白包裹著半熟晶瑩的蛋黃,一咬開正在流心中,滿溢濃濃蛋香。


麵條偏粗身,掛湯能力高,麵質彈牙滑口,不會煮得過軟,而且麵量對女生來說已經極之飽足。


海老虎 $98

有別於一般常見的豚骨系,海老虎拉麵以蝦味噌醬調味,鮮香四溢撲鼻而來。


湯頭色澤橙黃,加上粒粒小巧玲瓏的櫻花蝦,讓蝦鮮味滲透口腔每處味蕾,雖然口味相對濃重,但吃後卻不會覺得口渴涸喉。


手打丸子以豬肉製成,內裡夾雜著蓮藕屑,更添爽口。


豬肩肉頗大片的,卻又切得很薄身,肉質軟嫩不死實。


神虎餃子 $42

雖然這裡是主打吃拉麵,但想不到餃子的水準也是相當不俗,薄薄的外皮不會過厚,煎得金黃脆口。


一咬開餃子餡料扎實多汁,豬肉混合白菜絲,令內餡豐滿鮮嫩而清爽。


炸雞塊 $38

份量出乎意料之外地澎湃,足足有四大件雞件,這真的是小食嗎?! XD 以這價錢來說,可說是抵食,本來吃完一整碗拉麵已經吃得很滿足,但吃完這份小食簡直是撐破肚皮了。


外皮炸得乾身不油膩,香脆的外皮和嫩滑多汁的雞肉互相結合的絕妙口感,一口咬下肉汁滿溢。


神虎麺商店
灣仔大王東街6-16號安東大廈地舖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amitoratonkotsu/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